English

我国信息安全产业年产值达五十亿元

2000-11-1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参加11月1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展览会的近70家企业中,有12家是来自国外的公司。他们不约而同地来到北京,看中的是中国这块尚待开发的巨大市场。

据经济日报报道,这些国外软件生产企业携带着先进的信息系统安全技术和产品登陆中国,力图在刚刚起步的中国网络信息安全生产这一IT行业内的全新领域分一杯羹。而在国内,联想、东大阿尔派等著名IT企业也已经开始了在信息系统安全技术方面的研发和生产,就连以经营传统家电的海信也在8月份上演了一幕极富戏剧性的50万元悬赏“捉拿”黑客的大戏。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市场的魅力显而易见。据联想电脑公司大客户应用集成部助理总经理王俊峰先生介绍:“信息安全产品的营业额目前约占整个网络产品的10%,据此估计全国网络信息安全产品1年的营业额将在50亿元左右!”

另据公安部田期玉副部长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在中国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的企业达到230家,已经领取销售许可证的安全专用产品达335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